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2-24 访问量:

122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徐正冲主持会议,县人大机关相关委室主任,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各阶段工作,充分肯定了投票选举阶段成绩,安排部署了各镇新一届人大代表一次会议、街道议政代表会相关事宜。

张兴涛指出,依法认真开好县镇两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县镇两级党委必须要切实加强领导,县镇两级人大应当认真做好准备,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尊重代表的民主权利,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创新的大会。

张兴涛强调,要充分细致做好会前准备各项工作。成立工作机构,制定人代会工作方案,组织起草镇人大主席工作报告稿、政府工作报告稿,确定上会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等,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通过人代会相关事项。要组织代表审议好大会的主要议程。审议要突出重点集中主要精力审议好各项报告,同时加强对审议的正确引导使人大代表在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准备好审议意见各项报告和事项等审议好。要做好大会选举和票决工作。选举是本次人代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换届选举中最为关键的程序之一。在会前做好对候选人的考察了解和征求意见拟定好选举办法,依法提名、酝酿、确定候选人,客观公正地介绍候选人情况,做好大会选举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行使选举权相统一,切实尊重代表的提名权、对候选人发表意见权和投票权,通过法定程序实现党委人事安排、体现代表意愿,选出党和人民满意的人员。要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严肃认真地对待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应该列人大会议程的,要依照法定程序列人大会议程,让代表充分酝酿讨论,必要时作出决定;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有关机关和组织要依法认真办理。要规范会议的操作。人大会议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做到集体行使职权,集体决定问题不能任意简化、缩短会期,不能走捷径,搞变通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既定程序进行。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