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代表视察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1-13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小区内视察消防安全工作,镇消防站、安监局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蒋海小区、西仲山等小区,对小区内的消防通道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有效及消防监控室设施是否完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小区入口的消防登记处、消控室、水泵房、消防栓出水状况等,向工作人员提问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检查其熟悉情况。同时,代表们还深入小区老人家中查看取暖设施,电暖气、电褥子等安全使用情况。

针对视察发现的问题短板,代表们建议,要大力营造小区内部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体系,做到消防负责人24小时在岗值守,及时关注小区内的突发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要针对小区的现状,全面做好防火工作,清理小区飞线充电问题,加强工作人员消防器材熟悉程度,定时进行消防演练,提升其消防技能。要采取多种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吴雁楠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