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3-04 访问量:

34日,为迎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个江苏省志愿者日,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文明沛县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一大早,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拿着文明交通劝导旗来到汉城路与汤沐路交叉路口。耐心引导行人走斑马线,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驾乘人员未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宣讲交通规则,维护文明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县人大办包挂的网格区域汉源街道前滩村,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在小李庄、韩瓦屋等自然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大家认真捡拾村庄道路、绿化带及卫生死角的瓜果纸屑和烟头等垃圾,以实际行动向群众传达“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有效改善了村庄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人大机关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奉献精神,也展现了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带动大家学习、践行、发扬雷锋精神,积极、主动、自觉地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把真情传递,将爱心接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最璀璨的光芒。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