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3-31 访问量: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同心战疫情,代表在行动。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依托“代表在行动”活动载体,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提高站位中体现代表担当。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和县委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增强代表意识,体现代表担当,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当好防疫抗疫“战斗员”、当好群防群控“宣传员”、当好民生民情“服务员”,积极引领全县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克时艰。

二、在履行职责中发挥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带头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封闭管理、防控救助、物资供应和储备等相关防控工作。要利用“代表工作站”、代表履职平台及各方面资源,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切实扛起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精准防控、生活保供、科学防护、筛查检测等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共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到不集会、不聚餐、非必要不离沛,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摸底,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三、在积极作为中展现代表形象。各级人大代表要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机关中的人大代表要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忠诚履职、岗位尽责,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患者的救治和防控力量的组织;企业中的人大代表要做好表率,模范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做好企业员工思想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和保障工作,并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作贡献;镇村、社区的人大代表要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邻居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及时疏导民情民意,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331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