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1-01-14 访问量:

会议会场

冯兴振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晓雷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步入会场

 

    本站消息 1月13日,沛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当天上午,人民会堂气氛热烈,灯火辉煌,花团锦簇,主席台中央国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悬挂着“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龙城水乡新沛县”的巨幅标语。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兴振、李晓雷、张金虎、李明、杨文民、甄承民、吴爱民、吕高骥担任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屯煤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建军,党委书记义宝厚应邀列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刘广远、周广春、王子华、胡成彪、苏为平、阎淑琴、张兴涛、王宏亮、揭月华、贺伟、蒋志刚、郝敬彬、马立凯、徐龙彬、李令军,县人民法院院长葛海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佟光喜,县总工会主席蒋正顺,沛城镇党委书记杜海鹏,龙固镇党委书记甄文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长缨,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复俭,沛县中学校长陈荣海,大屯矿区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徐沛,大屯煤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毅勤,大屯煤电(集团)公司公共协调部部长戴光明以及老同志贺本荣、吴天英、梁洪瑞、韩大俭、赵裕宇、朱广海、杨烈武、罗德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杨文民主持会议。
    出席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县各委、办、区、局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离退休的老同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7人,实到代表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杨文民宣布沛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庄严的国歌乐曲响彻全场。
    代县长李晓雷代表沛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十一五”时期工作回顾、“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2011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李晓雷说,2006年以来,全县人民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三化强县、三业富民,统筹城乡、全面发展”,抢抓机遇促增长,奋发有为调结构,创新思路破难题,竭尽全力惠民生,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成为沛县历史上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
    李晓雷指出,“十二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龙城水乡新沛县”目标,以推动转型发展、建设美好沛县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的,突出经济和社会两种变革,坚定不移地实施主攻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推动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持续稳定“三主攻一推动”转型战略,谋求经济、社会、生态、人文“四位一体”发展,在全面达小康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开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新局面。奋斗目标是: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经济综合实力实现苏北领先、经济基本竞争力跻身全国50强,地区生产总值确保翻一番、力争800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确保翻一番、力争翻两番达到8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五年倍增。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力争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提高到2%以上。统筹城乡开创新局面。城镇化率突破55%,文化旅游产业成为第三产业的支撑产业,小城镇建设水平大幅提升。生态文明取得新进展。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万元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大幅下降。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县。改革开放得到新推进。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外向度明显提高。全面小康迈出新步伐。2011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在此基础上向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迈进。2011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三主攻一推动”转型战略,以城镇化为战略重点,以园区化为关键路径,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民生优先为根本原则,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面达小康、百强再进位。
    关于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李晓雷说,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关键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行力、公信力和创新力,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要求真务实,提高效能;要依法行政,公开透明;要干净干事,勤廉从政。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县长周广春代表县政府作关于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关于沛县2010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沛县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全体代表审议。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