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龙固镇人大组织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5-10 访问量:

    5月10日上午,龙固镇人大组织县人大代表解庆国、镇代表任贺芝、姚念成在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接待中二社区选民,耐心倾听民意,认真收集民情,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当前正值小麦灌浆和中晚熟大蒜鳞茎膨大的关键期。根据气象局天气报告,预计一周内我县仍无有效降水,大气含水量不足,土壤墒情将继续恶化,将对小麦和大蒜等夏熟作物产量和品质产生一定的影响,请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应对措施。”“就如何清理满地的杨絮问题,我们建议环卫工人在打扫前先往地上洒水,让其沉在地上,这样就能轻易扫成一堆,而且不会乱飘。如果在比较小的地方,如房间,车内,可以使用吸尘器打扫。杨絮易燃,因此要注意远离火源。”……接待现场,选民们就当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代表们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认真聆听,耐心询问,详细记录选民们的问题和意见,并现场和选民们探讨解决方案。

    龙固镇人大负责人表示,接待选民活动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大代表在接待选民中感受到了民需民盼,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参加接待的各级代表,畅群众所言,急群众所需,千方百计、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不仅督促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也化解了社会矛盾,有效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张文文 刘洪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