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6-23 访问量:

622,县人大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以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第三章《按照系统工程的思路,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通过深入学习,机关全体人员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同时,充分发挥地方人大的重要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盯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大监督做细做深做实,切实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系统工程的思路,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基本理念,指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思路推进海陆空立体化全方位开展,同时加强对全部国土空间主体功能区建设,特别是重视生态红线概念对全地域建设生态文明的作用,科学施策、综合治理,让资源环境逐步休养生息。并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通过自学,机关全体人员深刻认识生态环境系统作为一个复杂庞大、各元素相互交织的整体系统,牵一发而动全身,需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整体施策。生态文明是人类为保护和建设美好生态环境而取得的物质成果、精神成果和制度成果的总和,是贯穿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的系统工程,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重大科学论断作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好的重大原则,系统把握“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的丰富内涵,着力破解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工程的难点重点,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