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大屯街道人大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8-12 访问量:


8月10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与选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民意,认真收集民情,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畅通选民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来自贾庙、徐庄、安庄、大王庄的选民们畅所欲言,就雨水管网、道路建设等方面积极谏言献策。“我们村幼儿园门口的地势低,一到大雨天气,就容易造成倒灌,对家长接送孩子造成困扰,建议对该片区的雨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安庄社区的选民说道“大王庄村级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很不平整。上下班、买菜时车流量特别大,存在安全隐患。”大王庄社区选民反映道。代表唐金朝、石鑫耐心倾听选民的诉求和心声,认真记录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就选民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探讨。对未能现场答复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并在活动结束后交由相关部门办理并积极督促落实解决。

代表们表示,接待选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拓宽了代表和选民的沟通渠道,促进了代表和选民的深入交流和有效互动。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会积极担负起身上的责任,不辜负选民期待,持续监督每条建议的办理情况,切实解决好大家反映的民生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此外,代表们还向选民现场介绍了大屯街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站,告知选民除了“选民接待日”活动,又多了一条畅通民意的渠道—“屯情屯意”码,选民们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反映所需所求所盼,街道人大工委将分类整理,提交办事处及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并加强跟踪监督,督促抓紧落实,力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