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罗芳代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05 访问量:

“10多天的时间里,她先后挽救了两个年轻的生命”这个标题在多家媒体和论坛迅速走红。这个走红的“她”就是正阳派出所所长罗芳。

罗芳,中共党员,沛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沛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沛县公安局正阳派出所所长,因工作业绩突出,她带领的正阳派出所首批被评为江苏省“枫桥式派出所”,徐州市公安机关“十佳铁军警队”,徐州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多次获得集体三等功,她本人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县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铿锵玫瑰绽芬芳“当所长5年多来,除出差外,她几乎全天候坚守在工作岗位”这是同事对她的评价。中等微胖的身材,脸上始终戴着一幅高度近视镜,平时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干起工作雷厉风行。正阳派出所辖区面积大,人口多,场所行业复杂,中小学在校学生多,是城区第一大所大所就该有大所的担当,大所就该有大所的作为”,她比谁都知道,让她一个女同志当这个所长意味着啥。在汉风行动严打整治、净网追逃、疫情防控、实有人口专项整治,信访问题化解攻坚等各类急、难、险行动中,她始终冲锋战斗在第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妇女儿童的“守护神”。她是县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女所长。工作中,她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以女人特有的视角和敏锐,全方位加大对妇女儿童和未成年的关爱,并为此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成立了反家暴联调室,设立未成年人关爱工作站,率先在全省首创未成年人入住宾馆强制报告制度,遏制了宾馆无序接纳未成年入住的乱象,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针对校园周边商户向未成年人提供游戏币充值服务,出售烟酒、管制刀具、出租、寄存手机等违规经营、给学校管理带来被动、对未成年人造成负面伤害的行为,她果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校园周边60余家商户进行了认真细致排查,责成商户签订了守规经营《承诺书》,有效规范了商户的经营行为,压缩了未成年人放任自流的空间,净化了校园周边的环境,赢得了学校和家长的广泛赞誉,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2020年9月25日深夜11点左右,一名17岁男学生意欲轻生。罗芳立即赶到现场,劝离焦躁的家长,并且以男生最喜爱的宠物狗为话题拉近其距离,使其放松警惕,选择最佳时机一纵一扑一抱一拉一气呵成完成营救。事后,罗芳和同事又把男生带回来正阳派出所,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谈心,终于使其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望着疲惫的罗芳,一名同事心有余悸地说“罗姐你胆子真大,当时那么危险,我都吓坏了”。罗芳说,“孩子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首创彰显更强担当。西南政法大学毕业的她以法治的思维带着问题去工作的劲头更是让人佩服,率先在疫情期间办理多起全市首例处罚案件,首例群租房处罚案件、首例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等等,为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借鉴引领和示范作用;率先在全县建成安防体验区,识防盗、抢、骗、黄、赌、毒,交通安全等,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率先在派出所设立“综合窗口”融车驾管出入境业务办理,打造辖区群众三公里服务圈;率先在全县成立由律师、退休政法干警、乡贤、心理咨询师等为专兼职调解员的驻所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年均调解1000余起纠纷,有力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她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和过硬本领,做出了骄人成绩, 面对荣誉她往往就是一句话: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罗芳代表以人民至上的理念保护着一方平安,守护者一方安宁,为了这一方的黎民百姓,罗芳代表就象一个上满发条的陀螺不知疲倦运转着,忙碌着......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王海峰  胡春颖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