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沛城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线上听庭评审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09 访问量:

    9月8日上午,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县人大代表胡春颖、宋永乐、郝敬欣、宋风雷、王丰田、袁军、张真等十位代表在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参加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线上听庭评审活动。

    人大代表们听评的是一起3年前的劳务合同纠纷。庭审中通过原告和被告双方分别阐述的事情经过和举证材料,以及审判员耐心细致的讯问,使案情逐渐明了,最后审判员宣布休庭和解。

    “通过线上听庭评审,切实感受到现在法院审判工作透明度高,法官专业知识扎实,庭审驾驭能力强,裁判依法公正。”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结合法官开庭前的准备,对审判员的庭审形象、庭审程序、法官驾驭庭审能力等内容逐一进行评议,认真填写《听庭评议表》,提出书面意见。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庭审着装规范,举止得体,整体庭审效果良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法官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并建议,法官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庭前准备,提高庭审调查能力、民事纠纷调判能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将审判工作与普法宣传紧密结合起来,力求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双统一。              (张文文  魏艳侠)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