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龙固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1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拓宽社情民意渠道,广泛听取民声、反映民情、吸纳民意,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913日上午,龙固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周洪跃、刘建梅代表工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中秋前后是返乡回城的高峰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广大群众要提高防控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省外返回人员要切实强化主动报备,做好核酸检测。”“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服务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困难,积极保障企业生产运营。”……接待现场,选民们代表畅所欲言,围绕疫情防控、农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耐心听取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认真梳理。结合自身工作优势与选民们深入交流,现场能解答的,予以耐心解答,并对需要进一步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详细记录,分类整理后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及时进行交办、跟踪、督促和落实,明晰处理进度,竭力帮助选民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通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进一步畅通了代表与群众们之间的沟通渠道,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了便利条件。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依托代表工作站,围绕选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