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组织开展代表履职培训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9-26 访问量:


    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是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强代表履职培训,强化履职服务保障,深入推动代表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是基层人大的目标近日,河口镇人大结合近期县人大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代表履职培训。

强化代表理论学习河口镇人大紧密结合上级人大和党委中心会议精神、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人大业务知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牢记嘱托、勤勉尽责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形式,做到代表学习常态化学习内容形式多样化

强化代表履职工作主题学习学而思,学而行提高代表履职能力,需要在实践中锤炼、在实干中提升。镇人大结合县人大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聚焦短板弱项,通过学习,查漏补缺,重点开展好代表视察调研监督检查,开展好村级民生实事项目梳理,监督完成情况,聚焦县镇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推动解决制约和阻碍镇村经济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抓手,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强化代表向基层人民群众学习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惠民生。”镇人大结合联系选民、接待选民等工作,提出要多向群众学习、多与群众联系,代表要不断完善代表联系群众的方法不断丰富联系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内容、形式。结合沛县人大手机APP,代表工作站等履职平台,使之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成为代表向群众学习的重要园地。镇人大负责同志要求代表要多走进村居、企业、学校、农家、虚心向群众学习,及时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时了解民情民意,及时倾听群众意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学习和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

 代表们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时代人大工作,基层人大代表更要集中学习、主动学习、自觉学习以学习促提高,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只有全面夯实人大代表的理论基础并充分应用到实践中去,才能在党委重大决策工作中好言、出好策才能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迈好步子、走对路子

(赵晴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