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助力普法宣传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0-09 访问量:

为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丰富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近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们下沉村居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活动现场,人大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在活动中充当起法律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法律法规知识及相关政策,帮助其熟悉并掌握维权的合法途径和手段,增强依法维权、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的权利意识。针对群众关注的征地拆迁、劳务纠纷、疫情防疫、社会保障、家庭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为他们释疑解惑,积极引导他们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更加突出活动特色、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促进活动深入开展,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民生,认真履行好人大监督、宣传工作职责,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在加强代表履职学习的同时,将继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强化《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普及教育的全覆盖,力求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群众生活,融入热点难点堵点事件,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

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普法活动,一方面把法律知识送给了居民群众,另一方面也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的联系,通过人大代表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让居民群众知道人大代表就在社区,与社区生活息息相关,打破联系屏障,真真正正走进群众。

                          (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