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民主协商在魏庙镇粮食储兑商行开花结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02 访问量:

多亏了粮食储兑商行,不仅让老百姓的粮食有了保障,还能兑换种子,折算利息!今年我在粮食商行存储小麦2500公斤,一年下来能多收入550元和200斤的麦种!粮食储兑商行简直是造福民生的福祉啊!”来自佟场村的周传香兴高采烈地说道。

今年年初,魏庙镇人大在调研农户粮食种植收储时发现,大多数农户在收割粮食后,因条件不允许存储而导致低价售出、发霉损坏的现象。市人大代表郑茂栋,县人大代表王艳云、朱广科针对这一现象,专题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就农民粮食种植收储问题,提出由沛县广勤米业有限公司成立粮食储兑商行的建议,为农民解决粮食收储难、售出难等问题。

围绕粮食储兑商行如何运行”“广勤粮食储兑模式是什么?”“怎样让农民受益的同时带动企业发展?”“农民收益如何计算 镇各级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据调研,沛县广勤粮食储兑商行经营模式是依托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徐州广勤米业有限公司为背景,结合企业在提供粮食仓储和收购等传统经营业务的基础上,以农民存粮为载体,向农民提供延期点价收购和存粮价格保险等一系列保值、增值服务的特色储兑行。通过协商,大家一致认为成立储兑商行切实可行。截至目前,全镇在广勤粮食储兑商行储户共532户,存储粮食约745吨。目前商行运行良好。

“每有大事,必相协商”“民主”与“民生”紧密相连,“百姓所盼的”与“政府想干的”同频共振,魏庙镇人大代表团通过民主协商推进粮食储兑商行建成、使用,既满足群众诉求,保障人民的利益,支持调动人民群众更广泛更直接的参与民主协商,又践行了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蒋谭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