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抗击疫情中的一抹“志愿红”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03 访问量:


1013日,新冠疫情再次来袭,原本热闹喧嚣的沛县按下了暂停键,9时起全县实行静态管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屯街道人大代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一线,身穿红色马甲,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随后的日子里,核酸检测现场有代表志愿者手举喇叭高喊:“排队保持两米间距,带好口罩,做完核酸请迅速离开。”的身影,接边交通卡口查控点有代表志愿者凌晨五点对来往车辆劝返的身影,大街小巷有代表志愿者举着“佩戴口罩,不要外出”的提示牌,劝导群众戴口罩、少出行、不聚集的身影,这一个个红色身影汇聚成“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在大屯街道大菜社区的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一位携带“黄码”的居民未按照单管单采要求进入普通核酸检测点排队做核酸,在所有工作人员还没有反映过来的情况下,人大代表志愿者张华伟迅速做出应急反应,将“黄码”居民带到特殊检测点做核酸,并背起50多斤的药机来回喷洒八四消毒液,用最快的速度最有利的行动将新冠危害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的保护居民的生命健康与安全。他说:“之前都是佩戴代表证,靠‘问’、‘听’、‘看’的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现在是身穿志愿马甲,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发挥人大力量,为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与时间赛跑的抗疫阻击战中,大屯街道的人大代表们逆流而上,充分发挥他们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牢牢守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二十大“人民至上”的伟大精神,为大屯街道新时代新征程画下一笔浓墨重彩的代表“志愿红”。

(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