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汉源街道: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07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12日以来,汉源街道人大工委号召人大代表们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业主们,请大家自觉排队,脚下都有安全间距线,不要拥挤,戴好口罩,做完核酸抓紧回家,非必要不下楼。”自1012日以来,在格林春天,汉源街道孟桥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居住在小区内的朱本省代表自觉做起了维护秩序的志愿者,给前来做核酸的业主们宣讲间隔距离和戴好口罩的重要性。经过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业主们对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配合。

 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戴好口罩,做完核酸之后迅速离开,不要逗留。北孔庄核酸检测现场,张文然代表主动担任防疫志愿者,逐一提醒前来检测的居民,引导他们有序排队,尤其是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员更是主动上前搀扶,并为其开通爱心通道,虽然队伍很长,但是核酸检测井然有序。此外,还带领工作人员开展辖区常态化巡查,走访居民小区、沿街商铺查看各项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并做好提醒。张文然代表的女儿才四岁多,自从发生疫情管控以来,孩子只能通过电话来表达对妈妈的想念。人大代表不仅是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况且我还是街道纪工委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责无旁贷。张文然这样说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街道人大工委根据群众需求,将辖区内的人大表按岗位职责科学分组,提供精准志愿服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坚决服从、配合街道党工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统一调度,一定勇于担当作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精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毫不犹豫的站在防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为老百姓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封静  赵紫馨)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