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河口镇人大代表:勠力同心抗疫情守土尽责保民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08 访问量:

10月中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河口镇党委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统筹部署,在全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河口镇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沛县的疫情牵动着郭露露的心,他是沛县县人大代表,也是河口镇孟庄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在做好日常社区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也很关心社区民生问题10月份正是菠菜、萝卜、芹菜等蔬菜成熟上市的季节,孟庄社区有很多菜农种植蔬菜。受疫情影响,这些正值采摘的蔬菜无法通过往常渠道发往外地销售,而仅靠本地内部消化是不现实的,这一度让郭露露坐卧不安。郭露露从时任河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县人大代表的袁永处了解到,沛县汉源街道受疫情影响,蔬菜供给较为紧缺。郭露露立刻向镇人大建议,孟庄社区的蔬菜应该能满足汉源街道的需求,应积极对接汉源街道,解决双方难题。镇人大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刻开展沟通对接工作。 


通过电话沟通得知,汉源街道确实出现蔬菜紧缺的情况,仅靠外地蔬菜供货无法满足居民需求,而且受疫情影响,蔬菜价格较高,蔬菜包的价格一度达到140元/包。了解基本情况后,河口镇人大与汉源街道人大进行对接,结合汉源街道群众的实际需要,推出70元/包的蔬菜包,比起之前的蔬菜包,分量更足的同时,价格下降整整一半。双方一致同意,立刻开展行动,经双方党委协调,开通绿色通道,让河口镇孟庄社区的蔬菜源源不断的运送到汉源街道。沛县县区其他街道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主动与河口镇人大对接,目前,孟庄社区已成功解决蔬菜滞销问题,同时沛县县区的各街道也保障了居民的蔬菜供给。


来自孟庄社区的蔬菜包,新鲜、价格便宜且分量足,大大缓解了沛县蔬菜供给,解决了民生问题,并获得沛县街道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对此郭露露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要力所能及,承担起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人大代表们勇挑重担,奋勇冲锋,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底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肩负重托,满怀豪情,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彭昭旭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