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校园护花“疫”士 ——记县人大代表邢建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07 访问量: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一派丰收景象。此时,新冠肺炎突然袭来,古沛大地被一片疫情的阴霾笼罩。疫情突变,时间争分夺秒,县人大代表、栖山镇财政所所长邢建飞,临危受命,奔赴校园抗疫一线,与战友一道精诚团结,构筑疫线铜墙铁壁,共同护“疫”落祖国花朵花开正好。

临危受命   甘当勇士

10月12日,疫情突袭沛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邢建飞主动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时间在一点点流逝,疫情越发严重。10月15日晚,邢建飞突然接到栖山镇党委疫情防控组紧急电话,经单位研究决定抽调邢建飞带队10名同志紧急支援湖西职业教育园隔离点。作为一名三届资深的老人大代表,他深知此时就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向战役的最前线,工作越艰巨,越要向前。他没有迟疑,放下电话,收拾好简单的换洗衣物和生活用品,大步走出家门。丝毫不敢耽搁,边走边拨通抽调同事的电话一一安排确认,来到指定集合点统一坐车赶赴湖西职业教育园隔离点。夜已深,邢建飞他们丝毫没有困意,抵达校园会议室,参加完全体人员动员会,此时他脑中只有一个信念,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他将以勇士的姿态出击战疫。

奋战一线   守护花朵

随后邢建飞带领其他9名同志正式进驻湖西职业教育园A5区隔离点,开始承担起该隔离点餐食配送、垃圾清运、核酸检测、安全管理、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以前都是在疫情外围工作,疫情一线工作还不甚熟悉,一系列困难摆在同志们面前。作为带队人,他担当起主心骨作用,给同志们加油打气,鼓励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任务。第一时间参加了院感专家对工作人员从穿脱防护服、日常防护要点、场所消杀等方面的培训。10月16日,到达第一天邢建飞带领9名队员开始开展送餐、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工作。由于隔离点人手紧张,隔离点垃圾已经堆积如山。面对一堆堆的垃圾,邢建飞他们发挥一不怕累二不怕苦精神,先清理再打扫扎口垃圾袋,最后消杀,很快隔离点垃圾清扫一空,地方一尘不染。上岗之后开始给隔离学生配送物资,牛奶、八宝粥一人一箱分时分批准确分发到学生手中。配送一日三餐成为邢建飞每天必做的功课,菜、汤、水果、奶分样配送,每天从大车、小车、推车、楼层清净区、污染区经过层层严格程序把新鲜美味营养的三餐按时送到孩子们那里,汗水湿透全身。从一开始的生疏到日渐娴熟,与战友们配合默契,与学生们产生心灵默契,建立深厚感情,看到学生们能吃到热乎新鲜饭菜心里就无限欣慰。以后的日子,他每天跟随监测学生体温,督促完成核酸检测,密切留意每一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关注学生心理状况,随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们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生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他每天与“疫”赛跑,与爱同行,在高度紧张的抗疫战场彰显了力量与担当。

完美收官   “疫”士归来

时间争分多秒,经过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的努力,抗疫不断传来捷报。10月24日,沛县地区解封,开始有序恢复全县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邢建飞他一刻不敢懈怠,有序做好隔离点工作,他要带领战友们守好最后一班岗,让学生与社会放心。11月1日,湖西职业教育园隔离点解除封控,学生们陆续离开校园,孩子们与他依依挥手告别,留下了感恩感谢与爱的告白。“可爱的大白们,感谢你们披星戴月、全程高能,感谢你们的付出,辛苦了!你们是我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敬爱的大白,非常感谢你们在这段时间对我们的照顾。感谢你们为我们日夜不停地拼搏,守护我们的健康和安全。愿你们可以永远开心幸福!感谢有你,致敬最美的逆行者!”“大爱无言,你们对我们关心入微,细致入心。一日三餐的配送、每天5点多的核酸检测,生活物资的运送、垃圾清运,你们要付出多少艰辛。尽管你们身着防护服,我们也能感受到你们的疲累。隔离不隔心,你们那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与我们同频共振。感谢A5区全体医护人员与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沛县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听着学生们感激的话语,看着学生们留下的纸条,他的内心瞬间涌入暖流,眼眶不禁有些湿润。爱心与责任并存的“大白”遇到一群懂得爱、懂得感恩的孩子们,疫情见真情,成为双向奔赴的情感。“身着一身大白服,看清我是谁,但我知道我是为了谁。为了祖国的花朵依然绽放,为了民族的未来依然有希望,再辛苦也值得,就算汗水湿透衣背也无怨无悔。”他留下了内心最真实的独白。

阔别校园,“疫”士即将归来,他感慨万千。相机记录下邢建飞和战友最兴奋的时刻,再看一看日夜奋战的校园战场,再抱一抱日夜奋战的战友。愿疫情不再,愿沛县人民安康,愿祖国花朵朝气蓬勃,花开正好。          (韩艳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