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汉风小剧场”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18 访问量:

为加快促进我县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11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汉风小剧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屯街道颐园小剧场、杨屯镇文体站小剧场、龙固镇三里小剧场、安国镇为民服务中心小剧场刘邦小剧场等地主要看了剧场的功能区域、硬件设施,并详细了解了已完成建设的投入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办好事的原则,切实把汉风小剧场建设等民生实事做、做好,自今年422日至今,16个小剧场硬件建设基本完成。视察组对我县汉风小剧场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小剧场的整体规划、组织保障、管理服务、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等环节与工作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贺伟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国家实力的象征与体现。我县作为汉文化起源地,更要重视文化的传承。基层文化设施全覆盖是场持久战,要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支持基层文化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合力打造我县特色文化产业。

贺伟强调,一要明确建设剧场的目的意义建设剧场是为百姓谋幸福、谋福利,做好群众引导使其特点表现出来,让百姓走进剧场,丰富生活,做到群众有地去、想要去。利用小剧场去给群众宣传文化,做好喜闻乐见的引领,要以防疫工作为前提多做活动,使剧场用起来,让百姓动起来,丰富居民们的精神生活,增强居民们的精神力量,以活动的经常性开展释放建设的最大化效益,促进我县文化产业发展。二要做实剧场规划建设与管理。在新型社区剧场建设中,要逐步规划,再进行建设,拒绝一口吃个胖子,合理配套基层文化阵地,适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对已建成的剧场,要加大管理,强化组织领导人功能、提升信息管理能力,以达到有效运用资源来完成为民服务的使命。三要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要加大对现有文化人才的培训和培养力度,开展短期分期分批培训,更新自我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同时,还要加强对业余文化辅导员的培训,帮助他们增长技能、提高文化素养,增强自编自导自演能力。四要聚力打造“数字文化新汉城”品牌。依托我县底蕴深厚的汉文化资源禀赋,坚持守正创新,规划引领、分布实施、文旅整合,全域嵌入“数字文化”“扫码文化”新内涵,创新建设“数字文化新汉城”。五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基层文化建设管理制度,加强领导,规范服务行为,明确基层文化工作人员责任,健全县、镇、村(社区)文化建设管理服务网络,将管理制度与考核机制有机统一,确保文化活动开展常态化和持久性,将我县文化产业打造成硬实力。                   (黄浩  徐柯)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