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22 访问量:

1121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敬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梅良杰、仝玉彪及委员35人出席,郝敬彬、徐正冲分别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辛松,县法院院长李徐州,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琦,县财政局、水务局、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分管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县纪委派驻人大纪检组组长,5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关于《徐州市河湖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将沛县中心城区供热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政府支出责任列入财政预算的议案;审议了县法院关于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事项和人事任命。会上还印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材料。

就进步做好认真贯彻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郝敬彬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各位委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努力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二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长期稳定,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三要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人大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统一部署,借助每月10日的代表接待日,走进代表、走进群众,及时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注重宣传实效。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发展遇到的难题、社会出现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努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开好头、起好步。

郝敬彬要求,对于《徐州市河湖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要进一步强化对《徐州市河湖管理条例》和河道生态保护的宣传不断提高全民河道法制化管理意识,使广大群众真正成为河道管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共同保护河道安全,推动我县河湖管理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责任落实健全完善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夯实各级河湖长责任,确保河道管理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加强河道巡查监管,从源头上控制河湖水环境污染,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对于《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要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特别是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借助多种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我国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公众的传染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应急物资以及技术储备机制做好疾控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建立社会力量参与传染病防治工作机制,完善传染病防控的社会管理政策措施。要常态化抓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防控思想,主动适应大循环”“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合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对于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情况,要高标准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县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步伐。要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文件规定,严格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完善相关国有资产会计制度和统计制度,并抓好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做到对国有资产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员配置,提升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有资产管理队伍,不断提高全县国资管理专业化水平。对于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要积极探索执行制度和方式的创新,不断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科学合理配置执行权,不断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方便快捷的公开方式,切实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增强破解执行难合力政府要把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工作机制,加强法院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密切配合,健全和完善执行威慑机制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县法院要严格落实最高法院关于执行法官比例的有关规定,配足配强执行人员,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执行人员业务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道德品质过硬、执行业务精通、公正高效廉洁的执行队伍。

郝敬彬强调,距离年终还有1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已进入扫尾收官阶段,要认真对照年初拟定的工作计划,查漏补缺,加大力气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同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全面贯彻省市县委最新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研究措施,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实现满堂红。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