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栖山镇实行“三步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25 访问量:

连日来,栖山镇人大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促使人大代表履职担当奋进新征程、以实干实绩建功新时代。

“学”上下功夫,走好思想理论“先手棋”。栖山镇人大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四级人大代表全员覆盖,采取示范性领学、全方位讲学、各类型述学、多形式评学、全过程督学、全覆盖考学“六学并举”制度机制,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层层组织好代表的学习讨论,让栖山镇的四级人大代表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代表们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认真学、反复学,学中悟、悟中学,在“学”上向深向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宣”上造氛围,按下入脑入心“快进键”。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县镇人大代表微信群等网络媒介,持续学习转发和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不断深化提升代表群众学习成效。用好镇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发挥好全国人大代表理论宣讲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出主会场、落到最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着力增强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针对性、实效性。

“做”上求实效,提升知行合一“新高度”。栖山镇人大促使四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县镇党委中心工作中,紧紧围绕当前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逐项逐条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县镇党委工作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栖山镇落实落地。              (韩艳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