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代表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2-09 访问量:

128日上午,鹿楼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深入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排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燃气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落后设备升级改造等情况。

代表们先后来到金旺水泥有限公司、华邦塑业有限公司、华钢耐磨制品加工厂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用电、防火情况、车间环境等情况。代表们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规范经营。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第一现场,检查安全设施情况,查阅企业安全生产预防及处理的相关文件资料和台账,并与企业负责同志展开了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消防设施配备、现场安全管理、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及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等,同时,就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

针对本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建议,一是加大对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积极开展消防和安全应急演练。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和化解燃气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徐忠超  刘灿)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