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带队视察全县生态河道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10 访问量:

为加快建设和美乡村环境,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3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生态河道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县政府办负责人,水务局主要和分管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先后到张寨镇吴集大沟、魏庙镇魏庙大沟、魏庙中沟、观览烟墩中沟、胡寨镇红光干沟、湖西农场二支渠等地实地察看,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态河道建设的布局规划、工程任务、节点进度、治理模式、管护措施、效益发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与会代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各自发表了中肯意见建议,并就加强生态河道治理、提升建设管理效能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纵深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幸福河湖建设、水环境治理等工程,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视察组对我县生态河道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徐正冲强调,加强生态河道建设,既是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乡品位形象的重要途径,更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发展理念,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不能只重视经济建设而忽略环境保护。二要强化系统思维。生态河道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程,水生态环境治理涉及面广量大,必须强化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一体治理。三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加强生态河道治理的领导机制、投入机制、协作机制、监管机制、运维机制等工作机制建设,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推进河道工作建设。要进一步改进完善对属地生态管理的考核体系,高效能推进河道工作建设。四要推进重点项目。要围绕年度生态河道建设重点目标,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工程技术方案、施工节点计划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紧盯不放,挂图作战,确保工程进度按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五是深化常态管护。要注重在河道的日常监督管理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精准扶贫”、河湖长与检察长“两长融合”模式责任监管机制优势。要一以贯之确保生态河道不但要建设好,更要管护好,真正让老百姓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可观可感现实生态环境中收获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黄浩 赵紫馨)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