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13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助推作用,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安国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视察各单位创建工作,全力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代言者”“监督者”“参与者”。

为民解忧,当好创建“代言者”。安国镇人大依托各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进一步了解民情、传达民意、服务民生。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平台深入联系群众,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广泛征集民意、汇聚民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常化、灵活化。

以察促优,当好创建“监督者”。近期,安国镇人大组织代表分四个小组,以实地考察方式对安国卫生院、安国社区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的重点、难点、亮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展开实地调研,以人大监督促作风建设。

争当表率,当好创建“参与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城镇形象,代表们纷纷走进选区,针对惠万家超市、农贸市场等商圈周边人员集中地带、老旧小区、镇村接合部等区域,分批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街头巷尾画出一条条实干的“纵横线”。人大代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当表率作用,激发了全民参与创建热情,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李猛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