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五段镇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13 访问量:

310日上午,五段镇人大在后六村奥体广场二楼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会上,来自彭尧村的选民向朱邦传代表提出作为我镇的县人大代表,怎么把彭尧村经济发展提高一个档次?”“彭尧村村内主干道多处路灯不照明,如何维护?来自魏湾村的选民向杨梅代表提出了魏湾村龙塘的土路何时能修成水泥路,魏湾村北主水渠年久失修,何时整修灌溉农田?”“百姓健康小广场已建成多日,何时投入使用等多个关于村居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接待现场,代表们与选民面对面交流,接受群众咨询,仔细聆听选民的每一件诉求,耐心询问相关问题细节,认真记录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对能解答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对暂时未能解答、需要协调解决或者进一步调研的问题,记录下来梳理汇总形成代表建议镇人大办,再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具体承办,并及时做好跟踪督促服务,力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待选民群众12名,收集意见建议8条,涉及环境整治、公共设施建设、道路维修等领域。

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距离,有效夯实人大代表履职基础,真正做到察民情、集民智、聚民心,为促进五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苏敏  徐柯)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