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15 访问量:

31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郝敬彬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布置全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梅良杰、仝玉彪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会议审议通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部署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总结、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牢记“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把握好今年省、市、县人大工作主题主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新要求,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实践,谱写全过程人民民主沛县实新篇章,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关于组织参加全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工作,郝敬彬强调,为高质量完成这次培训,常委会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特别是《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组织法代表法,依法行权履职》《增强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的刚性和实效》等课程,从党的理论到依法履职再到履职的方法等都对高质量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参培人员要密切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汲取力量。要自觉增强组织纪律观念,遵守培训纪律,自觉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确保学习效果,树立人大干部良好形象。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