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郝敬彬率队专题调研镇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16 访问量:

为切实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3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敬彬率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视察我县镇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仝玉彪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大屯街道、杨屯镇、龙固镇、安国镇等4镇街道,实地调研了镇村主干道、医院、超市、农贸市场、为民服务中心、中心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部分乡村建设点等地,围绕宣传引导强化、城市综合管理、功能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文明行为规范等软硬件方面进行了详细察看,认真听取镇街道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对镇村环境整治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调研组对我县镇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镇村环境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在推进镇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中,相关单位做了大量工作,行动积极,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展镇村综合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形成共识,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镇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郝敬彬指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作,是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小切口,也是符合群众利益的大民生,要结合引进来走出去,绵绵用功,持续发力。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投入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全县人民营造更好的宜居环境。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镇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开展环境质量提升对策研究,切实把镇村综合环境整治和推动城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

郝敬彬强调,镇村综合环境整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县的角度去关注环境卫生建设。要加强管理,建立长效的管理方案和更加完备的制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注重细节,加强监管督查,使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形成常态化;要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镇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居民主动建设家园,投身镇村综合环境整治的大潮中。着力打造清洁优美、交通顺畅、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推动全县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办、政府办、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公安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卫健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教育局、城管局、水务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大屯街道、安国镇、杨屯镇、龙固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汪亿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