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胡寨镇人大组织代表参加“一案三评”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7-11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710日,胡寨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韩楼人大代表之家以视频方式旁听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庭审前,承办法官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案件情况和庭审程序庭审中,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庭审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代表们认真聆听,仔细观摩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细心观察审判员的庭审驾驭能力。庭审现场秩序井然、节奏流畅,展现了司法的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和形象公正。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庭审过程严谨、规范、有序,合议庭法官准确把握了案件争议焦点,庭审驾驭能力强、释法说理效果好,充分体现出法官的专业审判素质,同时,代表们对法院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和做法表示满意,希望法院多开展公众开放日、巡回审理、庭审观摩、见证执行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更好促进司法公正,践行司法为民。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一案三评活动,近距离感受到法治的威严,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今后会充分履行代表职责、继续关注和支持法院工作,也会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普法、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                                                                       (张楚楚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