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冯兴振参加魏庙镇大屯镇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3-01-06 访问量:

本站消息 1月3日下午,冯兴振参加魏庙镇代表团、大屯镇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宏亮参加魏庙镇代表团审议。
    下午2时,魏庙镇代表团、大屯镇代表团两个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就产业转型升级、美好城乡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文化旅游强镇建设等发表意见。
    冯兴振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安排部署了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转型发展的要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是个符合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冯兴振对魏庙镇和大屯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就魏庙镇下步发展,冯兴振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抓好核心定位。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区位、文化、生态三大优势,抢抓“两路两河”工程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城镇化步伐,使百姓享受到和城市一样的公共资源,更好地推动消费和经济的增长。镇区建设上要坚持超前规划,科学布局,分步实施,进一步优化功能区域,走社区化新路子,吸引周边村民加快向镇区集聚;积极融入全县建设滨湖城市的热潮,围绕“镇区面积4平方公里、4万人口、50万平方米商贸中心”发展目标,修编小城镇建设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进一步优化魏庙南部行政办公教育区、中部商贸文化旅游区、北部工业产业区“三区”布局,以 “留城古镇”风格为主调,全面提升镇区容貌;按照“六整治六提升”要求,深入推进村庄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的垃圾收运体系。要突出特色,找准定位,做足水文章,努力把魏庙镇打造成沛县东南沿湖生态宜居的小城市,带动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就大屯镇下步发展,冯兴振要求,要按照当好全县科学发展排头兵的要求,结合全县产业转型、城镇化、生态家园三个工作重点,高标定位,加压加力,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城镇化方面实现新突破。围绕10万人口、10平方公里发展目标,推进镇区建设向小城市发展,着力把大屯打造成品味高雅、特色鲜明的徐州市的后花园。在文化旅游及商贸物流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个国家级”品牌,加快推进千岛湿地旅游景区建设;依托千万吨港口,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美好城乡与生态文明同步建设的理念,进一步加大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快生态家园建设,为百姓创造“天蓝水清地绿人好”的环境。在民生改善上实现新突破。在注重科学发展的同时,多考虑百姓的利益,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通过多种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在和谐社会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重点抓好湖区、矿区稳定工作,为湖区、矿区和谐共进、推动区域共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