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评议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1-29 访问量:

11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对人大选举和任命干部以及有关部门工作的监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评议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敬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仝玉彪及常委会委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辛松,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成及县经济发展局、科学技术局、应急管理局等16家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辛松及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成的个人履职情况报告及部分被评议部门的工作报告。随后,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被评议对象进行测评。

郝敬彬指出,开展履职监督评议和工作评议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县人大常委会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本次评议工作得到了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提出具体要求,为整个评议工作指明重点和方向。二是精心组织、有序开展。县人大常委会根据《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评议工作暂行办法》,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制定《2023年度沛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评议内容、评议步骤、评议要求等各阶段工作部署。同时,深入开展工作评议会前视察活动,通过听取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本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个别谈话、走访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多方收集意见建议,使评议工作充分建立在广泛的群众基础上,是一次生动、广泛、有效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三是边评边改,注重实效。各调研组坚持良性互动,及时将收集的意见建议反馈给被评议个人和单位,被评议个人和单位坚持边评边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及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达到了推动工作的目的。

郝敬彬强调,接下来评议工作将进入提升阶段。抓好整改是评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检验评议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希望接受评议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以评促改、边评边改、改评结合的原则,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工作。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