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督查组来沛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2-01 访问量: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张新茹带领督察组来沛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敬彬、副主任仝玉彪陪同。

会前,督察组一行到湖西教育园等地,通过交流询问、观看宣传栏、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县反诈宣传、两卡核查打击以及在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的具体举措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我县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永军汇报了我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公安局、教育局、妇联、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社区分管负责人分别就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督察组对我县反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决定》出台后,我县迅速行动落实,在县委的领导下,按照市人大预防打击电信网络电信诈骗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县人大与县政府及各成员单位一道,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扎实工作。经过全县人民的不懈努力,我县预防打击电信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效果明显,全县上下已行动起来,反诈氛围浓厚,呈现出打赢防诈攻坚战与遏制诈骗犯罪频发势头的良好局面,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新茹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实施“打、防、控”多措并举,相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宣传媒介,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分级分类精准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反诈宣传,争取最大限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