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代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4-01-25 访问量:


连日来,河口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农贸市场、镇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农户庭院房前屋后等,身体力行,认真开展卫生死角、“牛皮癣”野广告清理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强化创建责任意识。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镇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精神,自觉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履职担当。人大代表按照镇村网格化督查要求,开展走访宣传清理等工作,凝聚创建合力,引领群众主动加入到创建工作中来,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社会氛围。

当好文明创建示范者。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重点农贸市场、镇村主干道、街背巷等重点点位场所,对文明创建宣传栏、周边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整治等重要内容开展检查,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既做文明创建的表率,又当文明风尚的模范,展示人大代表风采。

发挥代表监督作用。针对重点道路环境、车辆违规停放和“门前三包”管理等堵点难点问题,代表们积极督查协调,化解责任点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代表们积极走访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将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反馈给镇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有效整改落实。

孟昭立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