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主题鲜明 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 催人奋进——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4-04-01 访问量:

  本站消息 3月29日至30日,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书面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内涵丰富,总结2013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2014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切实可行、措施扎实有力,抓住了我县改革发展的关键,符合我县实际和人民愿望,是一个增添动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和改革创新理念,深入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准确研判了当前形势和今后发展面对的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当好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目标要求,提出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更加注重转型升级、城镇化建设、改善民生民计、维护公平正义的发展思路,向全县人民展现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作风和追求,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决心和勇气。
    代表们认为,201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绩。现代农业率先发展,被评为全国最具农业投资价值县,农业现代化综合测评居全省前列、苏北第一;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在全市率先建成省级生态县;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在全市率先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报告对此总结,注重用数据和事实说话,不但内容详实,而且亮点突出,报告字里行间向全县人民传递着自豪和喜悦,对于增强全县人民的发展信心,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必将起到巨大的鼓舞和推动作用。
    对于2014年工作,代表们认为,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更加注重生态文明,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更加注重公平正义,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继续当好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全面开创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新局面目标任务,既尊重基础又体现发展,既立足现实又面向未来,充分体现了谋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新要求。代表们对报告提出的六个“加大”、六个“着力”、六个“新”非常赞赏,一致认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与瓶颈,不断增强科学发展新活力;加大社会建设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顺应百姓美好生活新期待;加大转型升级力度,着力提升经济增长质量效益水平,增创又好又快发展新优势;加大城乡统筹建设力度,着力提升城镇化发展水平,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着力提升生态文明水平,打造美丽幸福宜居新家园是2014年全县上下的重点工作和奋斗目标,更是全县人民的愿望和期盼,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要求,经过全县上下的奋发作为,一定能够全面实现。
    对于政府自身建设,代表们认为,报告中提出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破“四风”、立“三公”,崇尚实干、注重实效,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让全社会感受到市场环境、创业条件、机关作风在一天天转好的奋斗目标,表明了政府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依法行政、务实勤政、廉洁从政的决心和信心,适应了新形势对政府工作的新要求,必将极大地提高人民政府的创新力、公信力和执行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