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社会事业工委召开工委委员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3-21 访问量:





3月20日,县人大社会事业工委召开工委委员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县人大社会事业工委负责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2017年社会事业工委工作,部署2018年社会事工委工作任务。2017年,县人大社会事业工委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视察等活动,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和民生改善,监督实效更加彰显,促进了我县各项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2018年,县人大社会事业工委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视察全县路网建设、园林绿化、科技创新、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对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水环境治理、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调研。

2018年工作,各位委员各抒己见,结合各自领域工作踊跃发言。“杨屯‘光伏小镇’、安国旅游特色镇和敬安‘小城市’项目是今年我县特色小镇建设的重头戏。三个项目均已完成PPP招标”,住建局副局长康兆坤对2018年社会事业工委工作计划表示赞同,“县人大常委会把特色小镇建设列为调研重点,将极大促进全县特色城镇建设的推进”。

“去年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的‘263’行动调研、水环境专题询问会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今年我县环境保护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县环保局副局长张安华一边介绍今年环保工作重点,一边展望到“今年县人大常委会持续跟踪督查263专项行动、继续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将助力全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县科技局副局长朱秀峰说,“我县科技创新存在短板,如何努力填补上一直是科技管理工作的重点。今年计划筹建的大屯高新区、院士工作站和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将逐步填补我县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空白和短板”。

“近年来我县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体局副局长张晨说,“刘邦文化节将是今年我县的文化盛事”。

来自教育领域的委员说,“希望县人大一如既往关注教育事业,促进我县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会上吕高骥强调,社会事业工委委员有四项职责。一是根据工委工作需要,做好议题调查和情况收集工作;二是参与调研,做好调查报告、专项审议意见的撰写;三是参加工委组织的执法检查、视察等活动;四是及时向工委反映相关的社情民意。各位委员纷纷表示以后将积极参与事业工委活动,履行好工委委员职责。

就做好2018年县人大社会事业工委工作,吕高骥要求,

一要加大监督力度,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规范工作程序,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利用各方力量来推动政府部门工作的有效开展,共同促进全县社会事业各项工作。

三要理清新思路,加强理论、法律、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县社会事业新局面。

                                          (汪亿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