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召开“三走三问”活动征求意见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3-21 访问量:



为更好地丰富代表闭会期间活动,全面激发广大代表履职热情,日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文民主持召开了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参加的“三走三问”活动征求意见会。

人代工委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并结合当前实际,就2018年度如何更好地在全县县级人大代表中持续创新开展“三走三问”主题活动,从顶层设计、方案架构、创新举措、推动方式和代表要求5个方面,向基层人大广泛征求意见

根据会议情况,就今年创新开展“三走三问”主题活动,杨文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认识2018年度“三走三问”活动的重要性。今年的“三走三问”活动是全县代表工作乃至全县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三走三问”活动的开展,就是抓住了今年工作的牛鼻子。

二要把“三走三问”活动方案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找准自身的职能定位,摆正位置、进入角色、创新思路、变通办法,全力以赴把“三走三问”活动在实践的基础上引向深入。

三要按照考核的指向理清工作思路。重点考核“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县级代表履职情况、各项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合并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情况将作为考核的重点内容。大家要围绕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突出重点、分清主次、理顺工作的轻重缓急,把基层人大的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