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学习《城乡规划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3-29 访问量:




3月27日,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组织全体成员对《城乡规划法》进行了专题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参加学习。这是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前的一次常规性学法活动。

会上,由规划局副局长王广跃进行领学。近两个小时的学习过程,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专心致志地从我国城乡规划的法律法规框架、贯穿城乡规划法的理念、城乡规划法章节解析、城乡规划违法违规案例等方面对《城乡规划法》进行了全面、深入、详细的学习。在讨论阶段大家踊跃发言,争相提问,规划局负责同志对有关专业术语和相关执法程序进行了释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这次专题学习,进一步熟悉了《城乡规划法》内容,对将开展的《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活动帮助很大。

《城乡规划法》是为了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协调城乡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颁布的一项法律。《城乡规划法》自2008年1月日起施行以来,对城乡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引领作用。

近期,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对我县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学法活动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还召开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了执法检查工作。

                                                   (人大办公室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