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吕高骥到张庄镇督促“三走三问”活动开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5-25 访问量:





为将“三走三问”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县人大常委会“三走三问”活动工作部署,5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队赴张庄镇督查“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

督察组一行首先参加了张庄镇人大组织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和张庄镇“三走三问”活动推进会。

督察组与代表们一同先后实地视察了美嘉板材环保技改项目、张庄镇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和张庄镇文化活动中心建设项目,现场感受到了张庄镇在“散乱污”治理、工业招商、城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随后召开的张庄镇“三走三问”活动推进会对张庄镇镇级人大代表“三走三问”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以县人大代表帮带镇人大代表的方式,将全镇120名县镇人大代表划分为十个代表活动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小组长负责具体组织本小组活动的开展。会上,吕高骥向张庄镇“三走三问”活动代表全体——“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授旗,全面启动张庄镇镇级人大代表“三走三问”活动。

会后,督察组查看了张庄镇“三走三问”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前一阶段活动开展的档案资料,并与部分代表就活动展开情况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

吕高骥充分肯定了张庄镇人大将“三走三问”活动引向深入的做法和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就下步“三走三问”活动开展,吕高骥要求,一要鼓足干劲,动员代表持续参与。“三走三问”活动的主旨要求和代表职责的法定要求是一致的。参与“三走三问”活动就是在履行代表职责。“三走三问”活动是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和管径。在“三走三问”活动中,通过集中视察体现代表地位,通过集体调研凝聚代表共识,通过小组走访体现为民宗旨,通过议案建议交办体现代表权力,通过议案建议办理落实展现走访成果。二要真走实访,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走三问”活动的主题是“走进农村问民生、走进社区问和谐、走进企业问发展”。唯有通过实际“问”来了解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只有通过真实“访”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才谈得上为群众谋福祉、为企业助发展。否则,“走”将流于形式,变成不情不愿的“走街串巷”;提出的意见将变成“牢骚”,形成的建议将不切实际,只能是“一厢情愿”、“闭门造车”。带一支笔、一本笔记,放下身段,扎实走访,每天写一篇走访日记,记数条意见看法,就可以让走访活动生动而有意义。三要督查到位,促进代表履职担当。定期调度各小组活动开展情况,要及时发现不足、总结经验。注重宣传活动中先进代表事迹,推广先进工作方法,树立模范标杆,营造争比赶超的活动局面。结合代表履职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代表活动档案,以履职档案作为评价代表是否称职的重要参考。通过督查,不断地把“三走三问”活动引向常态、实处,把代表履职能力推上新台阶。

                                            (汪亿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