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走进基层访民意 问计履职为民生——记县人大代表郝敬欣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8-24 访问量:



郝敬欣,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沛城街道城管科科长。今年以来,按照县人大常委会“三走三问”活动安排,他一有空就下去走走,走进贫困家庭听民声解民意询问企业发展,想对策、谋路径;关注社区管理解困难促和谐走访已然成为他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习惯。

心系群众解难点

夏收时节,郝敬欣深入到赵圈村田间地头,对秸秆焚烧、机械作业、小麦产收、农民收入、换茬作物种植三夏情况进行深入调研。通过仔细观察,发现秸秆打捆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向村委会的干部通报情况建议村干部督促作业机手,加强对打捆机的防护,防止事故的发生。

夏种关口,郝敬欣走入封楼村残疾人困难户闫业如家中,亲切与他谈心、聊天,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及身体情况,并走进厨房查看了米袋子、菜篮子。鼓励他要勇于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郝敬欣代表向随行的村干部建议,下一步考虑吸纳该户为村垃圾分类保洁员,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夏至到来,郝敬欣走进任庄村,从垃圾分类的宣传、前端分类、中端运输、终端处置进行调研。了解农村垃圾分类宣传情况,查看农户垃圾源头分类情况,向农户介绍垃圾分类的长远意义,对分类不正确的农户亲手示范。在任庄垃圾分类处置中心阳光堆肥房,他提出了通过太阳能采光板辅助加温、添加高效微生物复合发酵活体菌剂,加速垃圾发酵和多孔管道通风供氧技术进行可降解有机垃圾堆肥的建议。见到阳光堆肥房的蚊蝇较多他建议阳光堆肥房的管理人员,要做好堆肥房的日常蚊蝇消杀工作,减少蚊蝇的滋生。

情系企业促发展

2018年4月26日,郝敬欣一天连续跑了3家企业和2家建筑工地,调研企业生产运行,察看工地扬尘治理情况。他一边察看生产和建设现场,一边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忠意食品厂污水处理区,他冒着难闻的味道,近距离查看污水处理情况。建议企业进一步增加环保设施,加强异味治理,营造良好的企业生产环境。

在徐州金鹏纺织有限公司和沛县东方电子厂,他感觉到车间内温度较高,看到车间内有飞尘存在,他建议厂方负责人想法降低车间温度,采取措施降温抑尘,切实保障工人的健康。厂方负责人高度重视,当即安排人员采购降温物品,组织技术人员改造除尘设施,迅速解决了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在新实小地块和新都市华庭建筑工地,郝敬欣对工地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察看,指出了工地环境问题。在新实小地块大门内侧,他发现已经开挖的地面没有覆盖防尘网,他当场建议施工方根据规定要求及时覆盖防尘网。在新都市华庭建筑工地,发现PM2.5值偏高,他当即建议开动雾炮和洒水车降尘除霾。

身系基层再提升

城市社区管理是郝敬欣的本职工作,文明城市创建是郝敬欣的工作重点。自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郝敬欣与同事们一道抓调研、谋规划、定方案、强措施、出实招,结合各阶段创建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创建牵头组织和主力军作用,先后适时组织开展了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清除野广告,整治居民小区,清除背街小巷杂物,取得了明显成效。自创建以来,共清理店外经营280多起,整治规范占道经营460余处,清理垃圾死角30处,清理积存垃圾15吨,清理拆迁工地乱倾倒的生活、建筑垃圾15批387车,清理杂物460余处,清理杂草340车,刷新建筑立面760多万平方米,在火车站、龙王庄、三里河等拆迁工地围墙设置公益广告204幅计1188平方米,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有效地净化了沛城街道辖区环境卫生秩序。

“苦在别人不知处,乐在群众满意中”。长期在基层摸爬滚打,郝敬欣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不管走到哪里,他都始终要求自己“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求实创新。多年的城管工作使他养成了一个习惯,经常利用晨练、晚饭后到街上、到小区、到小区转一转,看看小区管理状况,查查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听听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每半个月至少把沛城街道12.6平方公里辖区的每个旮旯都转上一遍,甚至两遍、三遍……,对城管工作存在的问题了然于胸。“群众的事无小事,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细一点,再细一点,才能把问题落到实处,才能达到群众的满意,才能对得起政府给的工资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在他的带动下,各项细小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决,城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街道城管队伍也形成了干工作、讲标准、求实效的良好氛围。

“我是一名县人大代表,我要竭尽全力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郝敬欣表示:他将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做好人民的代言人,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刘敬帜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