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身处“世外桃源”心系贫困群众—记沛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焦佰顺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9-21 访问量:



“桃润源家庭农场”位于沛县龙固镇果元村,远离喧嚣的城市,自然景色怡人。举目远眺,果红蔬绿,生机盎然,一派田园风光,宛如陶渊明笔下描述的“世外桃源”。土生土长的焦佰顺就是这家农场的负责人,2017年当选为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家门口叩开了“致富门”

“农场通过这几年发展已经初具规模。”焦佰顺介绍说,桃润源家庭农场占地400余亩,以生产黄桃为主,兼种毛豆、洋葱、西兰花等蔬菜。“农场种植的有机果蔬,绿色无污染,每年时令鲜桃供不应求,新鲜蔬菜很受消费者欢迎。”焦佰顺手指着前来收购的车辆说,“我们联合周边兄弟农场为北京润丰源蔬菜有限公司、山东嘉安食品有限公司等几家外地企业订单化种植各种蔬菜,能够保证稳稳地赚上一笔。”

这两年,焦佰顺借助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投资兴建了一座保鲜库,购置了大量的保鲜储藏设备,为外销的果蔬质量安全提供了保障;他成立了徐州威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购买了各种农机具,能够为周边农户和农场提供田间服务,取得了可观效益。

焦佰顺在家门口叩开了“致富门”,“世外桃源”引来了无数游人观赏采摘......实现了致富梦想。


自己富了不忘“穷乡亲”

“张爱虹2135元、孟永梅1755元、张爱英1750元……”焦佰顺大声地念着工人们的名字,手里递上了一沓沓厚厚的现金,工人们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这是近日他给在农场务工人员发放上个月工资的场景。

焦佰顺虽身处“世外桃源”,但他自知肩上千钧担。“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焦佰顺牵头成立家庭农场服务联盟,带动周边村民种植有机果蔬,基地种植面积达1200亩。他将大棚种植户不定期聚到一起,交流蔬菜生产经验,探讨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解决技术难题,共同致富奔小康。“焦佰顺的市场信息灵,把握市场行情准,指导俺们根据市场变化种植蔬菜品种,有他领着我们干,我们不愁富不了。”果元村种植户小李喜笑颜开地说。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自己富了更不能忘掉穷乡亲”,焦佰顺深情地说,“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是我最大的心愿。”。“桃润源家庭农场”长年吸纳了10余名当地群众打工,忙季用工多达几十人,解决了当地一些农民的就业问题。在此务工的贫困户中去年就有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