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理论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理论研究

预算联网监督的“三个原则”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9-29 访问量:



实现预算联网在线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有益探索,也是新形势下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高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客观需要,更是为人大代表参政议政提供了全方位的履职平台,我们要深刻认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扎实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确保联得上、用得好、有效果、可持续,人大、政府在工作中要坚持三个原则。

围绕中心原则围绕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通过开展预算联网监督,促进党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财政政策和预算安排上得到积极落实,在财税政策实施和预算执行中得到有效贯彻。

    依法监督原则严格遵从宪法和预算法、监督法等法律确定的人大、政府的法定职责与工作程序,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法规赋予人大的预算审查监督职权,监内容与监督责任相对应,做到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监督既不缺位也不越位。

安全可控原则强化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安全保障机制,加强技术保障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系统安全有效运行。

            (财经工委   顾伟群)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