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局工作评议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1-08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计划和安排,11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审计局开展工作评议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计局主要负责人首先就审计局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审计局贯彻法律法规和人大决议决定以及完成工作任务情况等方面,重点汇报了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项目审计、政府投资重点工程审计和自身建设等情况。然后专题汇报了关于2017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徐兴常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所作出的成绩,认为审计部门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评议,积极开展各项审计工作,较好地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问题,查找原因,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多数问题得到了纠正。希望审计部门能在人大评议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实绩。

同时,徐兴常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用好审计手段,审计部门要抓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促进,更好发挥审计作用,切实做到审计监督关口前移;要进一步用好审计结果,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倾向性问题,严格执行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共同履行好职责,加强分析研究,从源头解决这些问题,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县人大常委会可通过预算联网监督等方式,加大对审计整改情况的监督力度,促进相关部门审计整改工作尽责提效。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划分为两组,分别和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并要求填写调查表,为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提供参考依据。

                                          (顾伟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