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义务教育校舍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1-09 访问量:





11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义务教育校舍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县政府副县长梅良杰陪同。

代表们先后来到新实验学校、实验小学东校区、邓元小学、正阳小学南校区等处,实地察看了我县义务教育校舍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义务教育校舍建设情况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投入,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项目建设,有力地推进了义务教育阶段基础设施建设,为沛县教育持续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代表们指出,随着近几年城镇化进程加快、生源急剧增加,我县教育资源不足,教育发展矛盾凸显。一是生源分布不均衡,大班额现象突出;二是学校校舍短缺,学校建设刻不容缓;三是农村教育资源短缺,发展滞后。

就做好下步工作,代表们建议:

一要做好教育规划布局,加快中小学建设。随着生源高峰由小学阶段向初高中阶段逐步转移,初高中阶段教育师资配套压力逐年增大。要加快修改完善中小学布局规划,国土部门确保学校建设用地,建设部门和镇政府,加快推进2018年学校建设,提前启动2019年学校工程建设,早规划、早开工、早完成,确保适龄学生“有学上”。

二要加大投入力度,优先保障教育建设。要落实政府提供公共教育服务职责,把教育工程建设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确保教育经费的稳定增长,以县财政投入为主体,结合棚户区改造、新小区建设或PPP融资等多渠道筹措资金,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三要保障农村教育投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这几年对城镇校舍建设的投入力度较大,新建扩建校区较多,建设标准和质量都很高,为城区学生营造了高水准的学习环境。与此同时,像邓元小学一样,校舍拥挤、基础设施较差、功能建设不到位的农村小学还有不少。要在优化调整农村学校布局的基础上,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加大对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的投入,让农村孩子享受更高水平的义务教育。

                                           (汪亿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