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1-21 访问量:





11月2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会议,副主任吕高骥、徐龙彬、徐兴常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静同志县长刘华东同志、辛传坤同志,县法院院长邓建云同志,县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同志,县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城管局、交运局、审计局、物价局、环保局、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以及15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沛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规划修改情况的说明;审议政府关于2017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副县长刘华东同志履职报告和部分县直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议案,张兴涛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还对刘华东副县长和11家部门开展了工作评议,这是沛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政府副职领导开展工作履职评议。

张兴涛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落实《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方面,张兴涛认为,重大事项决定权在县级人大的三项法定职权中,是最根本、最主要的权力,离开了决定权,人大就不能成为国家权力机关。制度的制定,贵在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的作用,必须强化对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认识,理顺县委决策、人大决定和政府执行的关系,构建科学高效的决定权运行机制对。

在落实审计整改方面,张兴涛指出,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办、具体抓,按照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的要求,逐项整改。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管长效机制。审计整改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整改督查职能,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紧盯重点问题不放,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在落实《沛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修改方案方面,张兴涛要求,政府相关要进一步突出城市功能定位、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规划、进一步强化规划执行的刚性,打造好省委要求的乡村振兴战略沛县新模式和采煤塌陷区治理“移民搬迁”新试点。

在落实评议整改方面,张兴涛强调,相关部门继续深化对评议工作的认识,正确对待评议结果,制定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完善整改落实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整改重点,将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进行进一步升华提炼,形成完善的工作制度,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促进工作。

                                              (办公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