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工程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27 访问量:



6月25日-26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沛城街道李集村、胡寨镇忠民种植家庭农场、五段镇金满仓家庭农场、微湖绿源米业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查看,并邀请部分家庭农场主及种粮大户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我县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方面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近年来,我认真贯彻执行《农机化促进法》、中央一号文件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意见》精神,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的,以实现农业现代化为目标,以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建设为抓手,立足增装备、调结构、抓培训、推技术、补短板、促整体、提水平、保安全,全力做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保障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安全水平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粮食生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和技术支撑,农机化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我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现有的粮食烘干设备热源多为燃煤型,生态环保型热源较少。建议通过宣传培训、政策激励引导农户购置使用高效环保型烘干设备并对造成环境污染的粮食烘干进行改针对部分农机手操作不熟练,农忙季节机具使用过于频繁、容易造成故障的实际情况,建议强化对农机手特别是新购农户的业务培训和科技入户导,提高农机手掌握运用各类农机装备的操作能力。同时,针对各乡镇农机维修点过少的实际情况,建议在农忙期间,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和全县农机维修网点全力开展技术指导和维修服务活动,使新机具、新技术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农机化作业顺利进行。

                                                 (蒋正亭   官瑞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