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群众性文体活动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7-12 访问量:



7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群众性文体活动工作。

代表们一行先后前往五段镇奥体广场、县体育馆、县文化中心等处,实地察看了解群众性文化设施建设和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以文化惠民为主线,以思路创新为抓手,文体设施建设显著增强,群众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文化体育影响力、集聚力、辐射力明显增强。全县17个镇、街道实现镇级综合文体活动中心达标建设,384个村(社区)通过省文化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验收。全县建有步行道400条,体育公园9个,镇级多功能运动场11个,晨晚练点682个,社会体育指导员3810人,“农村10里文化圈、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城市15分钟文化圈”基本实现。努力打造“文化沛县”、“活力沛县”、“欢乐沛县”等文化品牌,举办了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苏鲁豫皖唢呐大赛、全国技巧冠军赛等一系列文化体育赛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如下意见建议:进一步以文化建设工程为主抓手,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管理体系,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红色文化、道德榜样和党的路线政策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弘扬发掘汉文化、运河文化,统领全县文体旅事业发展;进一步积极发展文创产业,创建全域旅游,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幸福指数。(汪亿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