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7-26 访问量: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723日,魏庙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20余名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佟场村,视察组认真详细了解佟场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环境整治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效。据了解,佟场共和村、孙大庄村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1200米、修铺户户通道路3000平米、整治坑塘10亩、沟渠1200米、开挖880方绿化的土方工程,拆除旱厕120余个、修铺污水管道2500米、安装路灯33盏、购置密封垃圾箱120个;孙大庄村建设占地50亩的游园一个,投资20万元的两座公厕均已投入使用,稻花丰年休闲观光园等游园建设有序推进中。

代表们认真查看、详细听讲、积极讨论,一致认为,镇政府高度重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资金投入保障,不断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有效推动了农村经济持续发展,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结合工作实际,视察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坚持示范带动。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示范带动。注重村庄自然生态资源保护,丰富文化内涵,因村制宜,突出特色,追求个性,彰显魅力,体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推进美丽乡村的品牌化和特色化建设。是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要按照“城乡一体化”建设布局,统筹谋划把农村道路交通、农田水利、供水供电、污水处理、教育卫生、信息网络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与“美丽宜居”打造相衔接、综合实施,提升村庄品质。是注重加强产业支撑。要注重发挥资源优势,研究制定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措施,做好产业转型发展,强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新兴支柱产业。

通过此次视察,人大代表既看到了魏庙镇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也看到工作存在的短板,大家纷纷表态要切实提好建议、负起责任,对标找差、狠抓落实,精准把握下一步工作着力,克服厌思想,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攻坚战

                                       (孟丽娟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