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寨镇人大代表助推高效农业发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01 访问量:



日前,张寨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及种植户来到敬安镇,参观学习辣椒育种相关技术。

张寨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和种植户一行30余,来到辣椒育种基地实地考察,了解辣椒的种植规模及基本种植模式,并与基地的工作人员深入沟通交流学习,咨询辣椒育种所适宜的土壤湿度、用肥情况、重点注意事项等细节问题。敬安镇辣椒育种基地工作人员专门播放了辣椒育种专题片,详细讲解辣椒育种的相关技术难点、种植成本测算、经营理念等,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过辣椒育种基地工作人员和种植户们一对一的交流,面对面为种植户答疑解惑,使张寨镇人大代表及种植户们学会弄通、便于掌握辣椒育种相关技术。双方基本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其中一位种植户与辣椒育种基地现场签署长期合作协议,由敬安镇辣椒育种企业提供种苗、技术指导,该种植户负责试种,生产出的辣椒种再由敬安镇辣椒育种企业按照约定价格回收。

张寨镇人大通过组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在张寨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与张寨镇部分群众之间、张寨镇种植户与敬安镇辣椒育种企业之间架起沟通桥梁,促成了双方初步合作意向,拓宽了张寨镇高效农业多元化发展道路。

                                        (王全林 徐梦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