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9-06 访问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自2016年开始,三年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分批次对16个老旧小区的道路、上水、雨污管网、停车位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居民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提高。但在改造过程中、改造后也凸显出规划设计不完善、征求意见不充分、施工过程出现问题较多、改造后的小区缺乏长效管理机制等一些问题。为此,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如下建议:

一、加强组织协调。建议县政府成立老旧小区领导小组,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建管分离,明确各部门责任,把整治改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二、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对剩余的尚未改造的16老旧小区,改造前,要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进行全面系统调查。要让老旧小区内的项目改造能与县主干道管网衔接,如雨污分流管网。

三、加快改造进度。对尚未改造的老旧小区,要早谋划、早开工、早完成,已经开工的项目,要统筹安排市政、道路、绿化、水电暖气等专营设施改造等工程,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尽早竣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四、健全施工监督机制,建立联合监管制度,严把施工材料质量关,实现建设工程施工质量的规范化、精细化管控。

五、建立小区管理长效机制。针对我县老旧小区管理的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和规范物业管理体系。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