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队调研2018年水环境询问会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13 访问量:




8月12日-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领县人大相关委室同志调研2018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

2018年12月,县人大常委会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后,为进一步巩固专题询问成效,监督部门工作,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县人大常委会交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整改问题清单共计13个问题,涉及生活用水污染、水产养殖尾水排放、医疗废水污染、基础设施建设等,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继续进行整改,并将在2019年8月的常委会上再次报告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新城区污水处理厂、香江花城小区、运河大堤顺堤河路段、朱寨镇、龙固镇等地,实地察看新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城区地表水供水情况、镇级污水处理厂运转状况、顺堤河等河道拦网养鱼、网箱养殖尾水排放等情况。

调研组对各责任部门问题整改实施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落实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吕高骥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以坚决的态度和力度扎实推进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要针对前期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逐一分析,落实责任;要把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做到定责明责、担责履责、督责问责;要以问题导向促整改见效,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压实监管责任,严防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汪 亿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