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15 访问量:


为做好杨屯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镇内河流、公路沿线、村内卫生死角及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区域。在张庄村,代表们看到,排水渠杂物堵塞得到疏通,遭废弃的广场较之前整洁干净,社区内私人菜园得到有效清理,停车场也在镇政府的支持下正在建设。

看到成效的同时,代表们也发现了群众参与意识不强、整治标准不细、整治工作缺乏长效推动机制等一系列问题,针对以上情况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教育引导,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横幅、入户宣讲等措施培养村民养成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二是保障经费,镇增加投入,村加强众筹,形成合力,构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效运转体系,确保环境卫生进行到底;三是加强回访,为防止反弹,不定时地进行回访,巩固成果;四是建章立制,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从宣传、投入、监管以及常态化考核等方面抓落实,为实现“实力强镇、滨湖名城”打下坚实基础。

               (孙亚楠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